My Random Musings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星期五, 11月 21, 2008

MRI核磁共振攝影在認知神經科學上的應用

<<MRI核磁共振攝影在認知神經科學上的應用>>---胡特爾
--透過MRI技術,觀察人們作決策時腦部的運作模式。
 
富人的一切奧秘,盡在大腦。
 
當理性遇上感性……前額葉皮質,正是決策勝負關鍵
 
胡特爾是《磁振造影在認知神經科學上的應用》作者,透過大腦照影技術,觀察人們做決策時腦部的運作模式,美國《Money》雜誌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也曾報導過。
 
他發現人腦習慣透過經驗,找出一定的模式,作為預測未來的依據。當模式被打破時,會刺激腦中掌管情緒的杏仁體(見圖),產生害怕焦慮,而促使人採取逃避。
 
這種由「感性腦」——杏仁體,來主導的情緒反應,正是很多人在做決策時失敗的關鍵。胡特爾和柳尚遇發現,成功人士不同。當逆境出現,這些人的腦部是由「理性腦」——大腦額葉皮質來主控,「感性腦」並未掌控一切。大腦皮質一般被稱為腦的 CEO,統籌人的理性、邏輯思考,成功人士的大腦CEO特別發達,恰好呼應了他們的成就。
 
但,這是否意味著富翁的腦子已經贏過大家,一般成年人,只能想著自己不發達的大腦皮質,感嘆自己無法做聰明理智的決策嗎?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將致力以生活觀念與健康觀念的改變來幫助我的家人、我的夥伴與朋友,透過教育訓練課程、分享經驗與資訊、互相激勵及相互影響,使得我和認識我的人都能過著更健康、更圓滿、更愉悅、更有品質、更成功的生活,進而影響其身邊更多的人。
我將致力於協助我的朋友在健康、財富、自我成長、人際關係和時間自由等領域獲得成功。
寧可因夢想而忙碌,不要因忙碌而失去夢想。           ___Bruce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
0 意見:

Google
 

Yahoo!奇摩健康新聞

Google 健康新聞